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慈的博客

曾经的牧羊人 后来的粮食人 曾经的会计老师 现在的退休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47.2.2生于南京户部街 1954---1966南京户部街小学、十五中、三中上学1968.10.21去内蒙鄂尔多斯插队 1986年回调南京

(原创)又到丹桂飘香时  

2013-09-15 07:38:45|  分类: 我们的家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
(原创)又到丹桂飘香时 - 春慈 - 春慈的博客
       走在灵谷寺的大道上,空气清新,心怡神驰。似乎在不经意间,空气中浸润着淡淡清甜的幽香,沁人肺腑,仔细观察,一朵朵小小的黄花缀满枝头,黄绿相间,宁静而美丽。这样的清香,只有桂花了。又到丹桂飘香的季节了,日月如梭,时间过得真快啊!

     不由得让人想起古人们赏桂吟诗的佳句,宋之问在《灵隐寺》中: “桂子月中落,天香云外飘”。李白在《咏桂》诗中有“安知南山桂,绿叶垂芳根。清阴亦可托,何惜植君园”。

      最惬意的是在绿色长廊中漫步,嗅着细小、稠密的小黄花散发出甜蜜的香味,几天的疲惫与不悦随风消散,心旷神怡。

      目前,叶色黑亮、花色金黄的“墨叶金桂”,花色浅橙,芳香四溢的“浅橙丹桂”都已盛开。其中,最大的看点还是“波叶金桂”,它是景区的主栽品种。“金陵桂花王”属于此品种,它位于无梁殿北侧草坪内,树龄达百年以上,主干的直径约1米、树高7米、树冠直径有8米,颇具“王者风范”。

(原创)又到丹桂飘香时 - 春慈 - 春慈的博客
      一朵朵小小的黄花缀满枝头,黄绿相间,宁静而美丽。
 (原创)又到丹桂飘香时 - 春慈 - 春慈的博客
     在灵谷寺中,人称金陵桂花王的桂花树,枝叶繁茂,香气袭人:
(原创)又到丹桂飘香时 - 春慈 - 春慈的博客(原创)又到丹桂飘香时 - 春慈 - 春慈的博客

     恬静素雅的花朵:
(原创)又到丹桂飘香时 - 春慈 - 春慈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9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